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odish饼's STYLE BLOG

叨叨普通人的时尚,一切只为做更好的自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  

2015-02-11 21:24:02|  分类: 衣橱整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衣服越买越多,但是总是没有衣服穿,看到过不少姑娘有过类似的留言,想必这是大家伙都头疼的问题。这个问题考验的可不止是搭配功力,衣橱内衣物的配比和整理也是相当关键。

今儿个,饼姑娘(这是细致活咱今天还是暂时不能做饼哥/饼爷 啥啥啥的……)准备来大概的讲讲这方面的内容,因为涉及面太广,不够全面逻辑不够严密娘子们也只能见谅啦吼吼~这整个部分咱们分成【完美衣橱】【规划】【衣服构成】【整理收纳】【废弃利用】五个部分,文字非常多,所以姑娘们需要更多的耐心哦~由于篇幅原因,咱们今天先来看前三个篇章吧:

追求完美的衣橱

衣橱整理1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想要一个完美的衣橱,听起来似乎可笑,没错,根据你生活不停继续人在成长,衣橱也必然总是在更新,谁也无法保证给自己的衣橱打个perfect的满分,但是你可以尽量朝之努力。

一个完美的衣橱应该是酱紫滴:

  1. 你随意的拿出一件衣服,都能随意的搭出五六七……甚至更多种搭配;

  2. 出席你日常生活中的常规场合,你都能找到适当的单品;

  3. 对闲置说NO,你对衣橱中的单品都很满意,没有什么所谓的10%的小瑕疵难以割舍;

  4. 衣服整体的基调、配色……能够构成你的风格;

  5. 你明确的知道你需要什么,缺什么,而不是盲目的选择。

规划你的衣橱

衣橱整理2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有了明确的目标,那么你需要做的是对你的年龄、生活角色、穿衣场合做一个清晰的梳理。

其实你对自己的所需要经历的场合一定是有所了解的,咱以OL姑娘为例,工作一定占了生活的大头,其次居家、周末逛街、运动、约会、……基本便是你生活场合的构成。而你是全职妈妈,比例肯定完全不同。

当然如果你需要一个准确的百分比数据,那么你可以详尽的为自己列一个表格,从周到月到年,只要你愿意,你可以尽可能的详尽。

Eg: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通过这样的表格,你能很清晰的得出结论你需要的服装包括:1 职场着装 2 运动服 3 时髦的约会装束 4 休闲服装…… 而职场着装一定占到了超过50%的比例。

好了这仅仅是个举例,你所需要经历的场合最清楚的非你莫属,so你一定能对自己的衣橱做出这样理智的规划,对吗?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按照饼姑娘的真实情况,大学从大一到大四衣橱越来越满,而工作了从几乎零开始衣橱有越来越满。据说有一项有趣的调查显示:进入社会5年后的女人,十位有八位的衣橱是满的;另外两位则是一打开衣橱,东西都会滚下来。同时也发现:虽然衣橱里塞满了众多衣物,但其中常穿用的衣物却只占全部衣物的20%~40%。

你不信?在做出了这样的规划之后,你是否发现从来不去party的你衣橱里躺着一条小礼服?你从来接受不了暴露的衣服,却有几件大领上衣?再或者你明明是在严肃的职场工作,却满衣柜的米奇、机器猫、……

好吧好吧,如果有了这样的发现,饼姑娘辛苦的啪字完成这篇看来也值得啦,同时你可以开始准备空出半天的时间,好好的清理清理的你的衣柜吧~

衣物组成篇

衣橱整理3

一、大清查做舍弃

好了,大概对你的场合有了基础的规划,那么用上一上午的时间将你的衣橱全部清出,对你的衣物做个明确的分类:

  • 把两年都没碰过的衣服剔除出衣柜,因为接下去你也不会穿它,打包放到一个箱子或袋子里;

  • 把不符合年龄、身份、工作、性格、地位、肤色的衣服清理出来,打包放到一个箱子或袋子里;

  • 把太大、太小、太长、太短的衣服都拿掉打包放到一个箱子或袋子里。

不要做什么无谓的猜想,这个这个这个……可以瘦了穿,你根本没有减肥的行动,这种念想你完全可以忽略!如果你正在减肥又特别喜欢那件衣物,那么用另一个收纳箱存起来吧~

总之,这些衣物都不应该挤在你的衣柜里,占用为你打造良好形象的单品的空间。

二、对现有的合身服装做分类

如果你剩下的服装并不少,那么恭喜你的衣橱需要补充的并不多你对搭配也已经有所心得,但你也需要认真的考虑一下缺补,并把单品们按照分类做个整理:

1 基础单品

在这里很久的姑娘对基础单品一定不会陌生,很早前咱们就开始整理基础单品,所谓基础单品她们可以搭配各种什物,并不是只能相互间做搭配(这是不少姑娘一直的错误get)。在你拿到一件不知道如何搭配的上衣时,拿出的你基础单品下装搭配做个尝试,通常都不会太难,反之亦然。

那具体的基础单品清单有哪些,饼姑娘拉来几位达人的清单做列举,当然了后面饼姑娘也会将自己的基础单品清单列出,并帮助你挑选到适合自己的基础款。为了供姑娘们保存借鉴,都没加水印吼吼~(贴心点赞)

示范1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潮味儿的好身材年轻姑娘的基础单品清单,当然这不适合必须严谨正装的OL。

示范2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轻熟职场妞的基础单品清单,但是还缺少了几双基础单鞋。

示范3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暖色系轻熟姑娘的基础单品借鉴。

示范4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专业属性强的职场OL的基础单品清单。

示范5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这一组看起来像一位小A型轻熟微甜妹子的基础单品清单,但是略显杂乱。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你不相信基础单品多好搭?Shopbop的一组职场姑娘秋日lookbook做个小示范咱们继续。

好了好了,篇幅太长,要继续做列举饼饼估计打不住了。关于基础单品的清单咱们稍后就花一整辑来详细说明吧~但无论怎样,基础单品一定是非常适合你的单品组成哦。

关于基础单品饼饼还有几点做强调:

  1. 基础单品一定是最适合你的各种百搭单品的组成;

  2. 基础单品在你衣橱中一定是个很大的分量,如果你的特色单品太多而几乎没有基础单品,那么你越买越不会搭的现象必须可以理解;

  3. 基础单品并不是单纯的互相搭配简洁范儿,还是各种特色单品的陪衬;

  4. 基础单品可以多做更新,买品质款,裁剪非常重要;

  5. 黑白灰色系是搭配的基础,不能忽略,尤其基础单品。

说完基础单品咱们还有鞋包特色单品的配备,但是篇幅和时间原因,饼姑娘只能打住了,咱们明天继续约完~

饼姑娘的话:

1 昨天的励志图有不少姑娘问是一个人么?当然这是老照片啦,是英国女星Vicky Pattison,她可是有性感尤物之称,图片几P: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【衣橱整理】不停买买买,你为什么总是没衣穿?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奉送给姑娘们励志做参照吧,说为啥不松弛下垂的妹子仔细看看嘞。没控制的海吃绝对是罪魁祸首,她有一个 7 Day Slim Program,咱们后面有机会可以扒出来分享。

有姑娘说羡慕不用自虐的抽脂,饼姑娘不羡慕欸,摸着肉结实起来的感觉真好,真哒不骗人。

2 昨天还有件事,饼姑娘屁颠屁颠的跟高教练say,我晚饭都不吃了吃两个小香梨而已。高教:为什么吃两个,一个不够么……瞬间喷血,说好的掌声的说好的鲜花呢~介也忒狠了!

3 有妹子说可以分享文章到朋友圈么?这个太欢迎啦~

人家只是恨那些可恶的粘贴复制党,抄了我文章,还去我水印,还敢把饼饼的话赤裸裸的变成“我”的话,讨打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:所有原创内容未经允许,私自转载一律走法律途径决绝,欢迎姑娘们帮助大饼监督并检举告诉大饼,原创不易,感谢支持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by the way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欢迎关注大饼穿搭札记,刚加入的mm可以点击右上角查看“详细资料“,点击”查看历史消息“,即可回顾前期的精彩内容。内容超前看,也欢迎关注大饼的个人博客(http://www.mvbing.com/)复制网址浏览器或者百度直接搜索“大饼穿搭札记”和我一起学习时尚搭配五部曲,变美其实so easy~

【穿衣榜样】Heliely Bermudez 深肤色mm穿衣之道 - Modish饼 - Modish饼s STYLE BLOG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1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